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志愿者

新南街道九龙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科普讲座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58:32
  • 字体:[ ]

为了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10月10日,新南街道九龙社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科普讲座。本次活动社区居民共有3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九龙社区科协科普志愿者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要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宣传垃圾分类科普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向前来参加的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培训,分别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相关分类的知识,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直观易懂的垃圾分类方法,同时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投放向大家做了演示。通过演示让他们学习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收集和处理,牢记垃圾分类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必要性。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还给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积极倡导从点滴做起,共同创建良好的社区环境。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基础上,使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环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升了居民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认识到美好生活、绿色家园需要全体居民的共同维护,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动周边群众,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