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志愿者

市科协参加2018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3-06 17:39:04
  • 字体:[ ]

3月2日上午,“与雷锋车同行,共建文明港城”2018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苍梧绿园举行。市领导滕雯、于丽华、邸占山出席启动仪式。市科协褚士明副主席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市科协、市供电公司、市国税局、市报业传媒集团等45家单位以及社会志愿组织的上千名志愿者,集中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45个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进行集中展示。市科协在现场向群众发放核电、气象、健康等科普书籍2000余册,科普小礼品500余件。科普大篷车向广大公众展示了“懒惰环”、“椎体上滚”、“动画”等20余种科教展品。市科协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一边演示操作科教展品,一边讲解其中的科学原理。现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兴趣盎然,争先恐后体验展品,在实践操作中感受科学的奥秘,激发了他们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多年来,连云港市科协依托社会各界力量,以科普服务为抓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