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志愿者

扁担河社区科协开展环保科普志愿服务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4-26 12:00:25
  • 字体:[ ]

为维护社区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使生态文明思想深入群众,使生态文明建设走进千家万户,路南街道扁担河社区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建设生态文明城活动。

社区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阐述了生态文明的含义,结合健康与环保密不可分的关系,说明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活动中,社区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为小区居民发放了环境保护宣传彩页和环保购物袋,并讲解了一些生活中如何做到环保的小常识。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带领居民对小区的卫生进行清洁,使环境保护和绿色生态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让居民们真正做到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感受到了“从我做起建设美丽家园”是一种日常行为,每个人都可以为美丽家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