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市心理学会关爱老年心理健康

  • 发布人:市心理学会
  • 发布时间: 2020-10-19 17:55:02
  • 字体:[ ]

为提升基层老年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有效维护和促进老年心理健康,9月30日下午,连云港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市四院心理咨询治疗中心副主任潘洪,赴老年大学为基层心理关爱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主题为“老年期生理心理特点及心理健康的维护”培训。

图片1.png

潘洪主任从医学角度对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心理特点以及影响因素、心理危机进行了详细地解读;随后通过案例对离退休综合症、老年抑郁症、老年痴呆等老年人心理健康问题的病因、临床表现、防治措施进行了全面讲解。最后,潘洪主任根据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标准,从“一个中心、两个要点、三个忘记、四个有、五个要、六颗心、七个伴、八个观念”层面,提供了缓解老人不良情绪,树立阳光心态的方法。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期待更多的老年心理健康讲座,帮助他们在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让老年人真正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