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连云港市心理学会开展科普宣传周活动

  • 发布人:市心理学会
  • 发布时间: 2019-06-04 15:15:00
  • 字体:[ ]

今年的科普宣传周时间为518日至526日,连云港市心理学会积极响应市科协号召,以科普惠民为主题,开展科普宣教活动。

5月23日下午,海州区民主路大华商店内剧场,在舒缓动听的背景音乐《最美夕阳红》声中,连云港市心理学会秘书长穆丽为民主社区内近100位老人开展的一场主题为《最美夕阳红——老人生活七大主张》讲座也拉开了序幕。

讲座从一个小游戏“抓逃”拉开序幕。“爱玩游戏是每一个人的天性,游戏不应该只是孩子们的专利,尤其是老人,玩一些开心的小游戏能够极大地调动我们的专注力,并且愉悦我们的身心健康”,简单的开场迅速引起老人的共鸣,继而激发老人们积极主动地投入游戏之中,也为后面的主题宣讲活动做好了铺垫。

在本次讲座中,穆丽老师总共给老人们提出了七大生活主张,分别是:1.识老、服老、不惧老;2.“带着症状快乐生活”;3.让位又放权;4.妥善处理两件事;5.有自己的生活圈;6.活到老、学到老;7.老人要有老来伴。穆丽老师结合具体的生活事例分别对七大主张进行了解读,整整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老人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时而点头,时而微笑,时而沉思。

活动结束后,一位阿姨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确实能够给大家带来很多帮助,今天的讲座对我的生活就有启发,我需要对自己的生活做出一些调整了。”

最后,在一曲《让世界充满爱》的音乐声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