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2019年全面营养周启动仪式胜利召开!

  • 发布人:市营养学会
  • 发布时间: 2019-05-12 15:08:53
  • 字体:[ ]

 连云港市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于5月11日上午9点,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 正门口刘一麟塑像前胜利召开!

该活动由连云港市医师协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主办, 连云港市营养学会、东海县医院、赣榆县医院、灌云县医院、灌南县医院协办。

仪式期间,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连云港市医师协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马东波老师做了精彩发言,强调了全民营养健康科普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多年来,马主任一行专家一直引领着我们健康工作者奋斗在为港城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道路上,带动营养科和我们营养学会深度合作开展各项健康科普教练工作,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市民广泛赞称赞我们营养工作者是市民健康的守护神!

另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其他领导也发表了致辞,祝愿我们科普营养周活动顺利开展。

连云港市营养学会马兆玫老师也应邀发表了简短的讲话,阐述了营养科普的重要性以及科学膳食对大家身体健康改善的关键性,科普的人群以及如何通过营养干预改善健康状况等。

本次活动我们营养学会免费给市民赠送了膳食宝塔的冰箱贴、控盐控油壶、限盐勺套装、居民膳食科普手册数百份。

仪式之后,在门诊大厅设立了专家咨询台,大家都围绕这一主题给前来咨询的市民做了详尽的科学讲解,并且给市民朋友做了亚健康检测,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我市营养学专家和各县医院营养科主任做了深度沟通交流,他们都规划成立了营养科,高规格,高规模,可见医疗系统对营养健康科普的高度重视!

趁着营养周学术氛围的东风,我们市营养学会的会员及广大营养师们,积极开展营养膳食的科普教育活动,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