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市科协赴合肥等地开展科普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1-17 08:58:36
  • 字体:[ ]

为提升科普工作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2020年市科协工作总体部署安排,11月10-13日,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带领科普部、科技服务中心、县区科协等6人,赴合肥市、六安市、岳西县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1.jpg

(与六安市科协座谈交流)

在六安市,六安市科协介绍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科技馆建设及运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该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科技馆的整体布局科学、展品互动性强、工作人员精神状态较好,拓展了学习组人员的眼界。

1 (2).jpg

(与合肥市科协座谈交流)

在合肥市,合肥市科协介绍了特色科普活动、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网上科技之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该市社区科普馆联合联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科技馆建设的超前谋划意识,打开了学习组人员的工作思路。

4.jpg

(参观合肥市科技馆)

5.jpg

(参观六安市科技馆)

3.jpg

(参观代号502国防科普教育基地)

学习交流过程中,学习组一行还参观学习了合肥市科技馆、六安市科技馆、合肥金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普展教品及岳西县代号502国防科普教育基地。

通过学习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收获了经验、打开了思路,为推动科普工作创新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学习组一行人感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顶层设计,做细做实长期规划和统筹协调工作;要整合现有资源,发挥优势特长做好科普工作;要强化科普阵地,扩大科学普及影响力;要突出重点引领,带动发展科普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发展方向,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创新争先、狠抓落实,推动科普工作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