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活动

首届连云港市教育机器人(WER)选拔赛隆重开幕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5-22 11:27:54
  • 字体:[ ]

为配合连云港市第二十九届科普宣传周活动,5月19日上午,首届连云港市教育机器人(WER)选拔赛在苍梧小学体育馆隆重开幕,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苍梧小学校长戴咏芳,世界教育机器人组委会副秘书长沈爱龙出席活动。许东方宣布大赛开幕,高健在开幕式上讲话,大赛裁判长黄业举主持开幕式。本次竞赛有来自全市中小学校80多支队伍100余名选手参加。

首届连云港市教育机器人(WER)选拔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苍梧小学承办,旨在多形式、多渠道为青少年提供科技活动平台,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参赛选手将对竞赛机器人搭建、安装、调试以及编程,在规定的时间和规定的轨迹上完成一系列任务,完成任务越多分值越高。

WER是全球最具开放性、趣味性以及挑战性的机器人比赛,大赛的目标是创建一个真正属于学生,真正由学生主导和参与机器人比赛,实行现场命题、现场动手制作的比赛模式。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发起和主办。WER是一项针对5-18岁青少年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每年全球有超过30万名选手参加各级WER选拔赛。清华大学WER实验室是比赛规则的研究机构,每年全球同步公布下一个赛季的比赛主题和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