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智空间

连云港市科协在中国科协2019年海智计划联席会暨基地工作会议上对谈交流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56:39
  • 字体:[ ]

11月9-11日,中国科协2019年海智计划联席会暨基地工作会在重庆市举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重庆市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省级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协代表、中国科协有关部门、重庆市科协、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代表以及受邀的海智专家代表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协国际部部长、海智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阳作海智计划年度工作报告,中国科协国际部部长、海智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阳,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秦久怡,中国科协国际部海智工作处处长邱爱军分别主持大会开幕式及大会发言、对谈会。连云港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参加会议并代表连云港市科协在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对谈会上作为受邀嘉宾作对谈交流。

许东方从市科协倾力服务连云港市医药产业、医药企业发展,成功举办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谈起,分别从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找准切入点;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找到服务点;尊重专家,寻求合作,找到兴奋点;专心做事、认真工作,赢得认可点四个方面,分享了市科协如何充分挖掘海智海外双创基地、海外华人科技团体和专家学者资源,精准服务对接地方人才项目需求;并介绍了利用海外资源参与海智工作基地的方式和创新点等。

许东方还以举办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为例,重点介绍了我市医药专门机构的成立,医药产业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以及连云港海智工作基地如何充分利用上级引才引智政策,促进人才和项目落地情况;分享了连云港医药技术大会在办会模式、组织架构方面的创新之处,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