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智计划

市科协国际部赴县区调研海智基地工作站申报工作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1-22 17:01:53
  • 字体:[ ]

11月20日,市科协国际部一行3人,赴灌云县连云港耀科铝业有限公司、赣榆区连云港市兴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就前期申报的海智基地工作站工作进行实地专题调研。

在连云港耀科铝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李总对耀科铝业公司规划、市场营销、产品认证、生产工艺流程图及公司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专利和海智人才参与企业科技创新合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参观了汽车轮毂的生产检测车间。在赣榆区连云港市兴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传东非常注重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他重点从公司与江苏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各大高校专家,海智专家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方面,介绍公司水稻智能化机械、农机水肥一体化、智能育种系统等系列农机,充分显示连云港市兴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发挥人才引进及产学研合作的优势作用。在调研中,两家公司还就技术供给与市场需求不对称、缺乏高端技术研发人员等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胡涛部长在交流中表示,科协作为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有着丰富的海内外科技、信息、人才资源,在前期调研中也了解这样一些情况,一方面是有技术但找不到“婆家”落地的专家,一边是迫在眉睫但缺乏技术的中小企业,如何有效对接起来。针对这一情况,他表示,今后学会学术和国际交流工作将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以海智基地工作站和企业科技服务站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打通渠道,做强平台和载体,为企业与专家牵线搭桥,通过推进阵地建设,打造服务企业样板,让“四服务”更加“接地气”,让“四服务”更加凸显科技力量、发出科协声音,为我市创新发展、高质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