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智计划

海智专家来连作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03-11 18:12:37
  • 字体:[ ]

3月9日,应江苏核电公司需求,连云港市科协国际部和连云港市保健协会共同邀请海智专家何健博士来连作健康专题讲座,2场讲座吸引近200人参加。 

        

何健是留美博士,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北京市政府特聘专家,北京协和洛奇功能医学中心主任,兼任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美国最大功能医学中心—Genova Diagnostics前主任兼法人,长期从事功能医学与健康研究。 

何博士讲座的主题是《人为什么会生病》——压力管理与肠道健康。围绕“人为什么会生病”,何博士重点分析目前比较常见的焦虑及肠道问题,介绍了人生病的因素及应对方法。整场讲座何博士引经据典、言辞幽默,让大家在笑声中获得健康知识。 

他指出,很多现代人存在营养不平衡现象,有营养不良,更有营养过量。他提醒大家关注两个健康因素:破坏指数和修复指数,建议大家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针对现在社会高强度高压力的节奏,何博士呼吁大家要重视焦虑这个现象,压力节律与癌症复发有关,通过生炎治病。他提出了多种解压方法,如远离压力源、运动、倾诉、环境变化、SPA、冥想、补充营养素等。消化系统疾病在现代工作者当中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由此,何博士引出了精准医学,它通过对人体数字化精准化的检测、分析后,对人体进行个性化的干预调理。 

    

活动间隙,连云港市保健协会各专委会的专家们还为核电职工提供了现场健康咨询,为大家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