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新东街道艺北社区科协开展“安全知识进人心”科普宣讲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3-30 10:32:21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与预防能力,近日,新东街道艺北社区科协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进人心”科普宣讲活动,邀请了社区居民代表、商户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艺北社区.jpg

讲座上,科普志愿者结合了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从事故起因、经过、后果等方面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及安全防范和预防的方法,同时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用电、用气、用火以及救灾技能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知识普及,深入浅出的为居民讲解了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并现场演示和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科普志愿者还提醒辖区居民要认真检查消防设施、电力线路,懂得自救逃生等,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安全讲座和宣传,提升了大家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安全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社区开展安全工作起到了理论保障作用,并为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