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新东街道苍梧社区科协:核电专家进社区开展核电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31 09:50:46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核电科普知识的普及水平,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核电科普知识,近日,新东街道苍梧社区科协联合市核电专家开展核电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核电知识宣传展板、专家现场讲解核电知识、发放核电知识宣传手册和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向居民介绍核电机组运营情况、核电安全文化、核电对周边海域海产品的影响等方面的核电科普知识。同时,核电专家对公众最关心的核安全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让大家深入地了解“核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核电是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 ,使大家对核电有了正确的科学认识。

此次“核电知识科普宣传基层行”活动,受到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共发放核电宣传资料及核电宣传礼品300余份,为共建港城绿色核电营造浓厚的氛围。

QQ图片202012231627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