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新东街道:刘艞社区开展“安全使用天然气宣传活动”

  • 发布人:刘艞社区
  • 发布时间: 2018-06-29 18:38:13
  • 字体:[ ]

 冬季是天然气事故的高发期,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刘艞社区于1月13日开展“安全使用天然气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为辖区居民普及天然气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在对小餐饮店的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燃气本身的特性以及简单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并对燃气罐是否过期、燃气罐和灶具是否分开存放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一些仍旧使用瓶装燃气的商户,社区工作人员告知其一定要到正规瓶装液化石油气供气点换气,做到规范用气。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的提问,指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天然气,还向居民讲解了不规范用气的危害及应急措施,如若发生泄漏情况,应立即关闭燃气表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切勿在室内逗留,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


活动现场照片 (刘艞社区 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辖区商户及住户更好地了解掌握了安全用气常识,进一步提升安全用气意识,确保安全使用天燃气,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