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新南街道延南社区科协开展未成年人性教育专题科普讲座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12 11:56:35
  • 字体:[ ]

为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性教育观念,提高自我认知,提升自信心,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延南社区科协策划了主题为“‘性’好有你 亲子共学” 未成年人性教育专题科普讲座。

3.png

讲座邀请社区三长一家成员单位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曹静医生为大家做讲解,20多名青少年及家长齐聚延南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课上,曹医生以时下社会新闻热点“儿童性侵事件”为话题,结合简洁的演示文稿,用教与学的互动引导教学方式,为在座的未成年人讲解基础的生理知识,引导他们的自我安全知识,并加深对危险的防范意识。

曹医生从什么是性、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各年龄段孩子应具备哪些性知识、如何引导孩子正视自身的身体、如何培养孩子的性别气质、如何帮助孩子防范性侵害六个方面讲述,从而引出了家庭教育中性教育的重要性。围绕小孩子内容尺度得当,通俗易懂,适合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学习。

最后,曹医生总结到,家长作为监护人,应当正确引导子女,科学正向和健康地学习相关知识。只有当家长重视孩子性教育,科学、健康且全面的引导孩子正确认识我们的身体结构和生命由来,在父母的陪伴下,孩子才能学会保护自己,正确看待性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