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新东街道东苑社区科协开展中医义诊进社区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31 09:52:26
  • 字体:[ ]

近日,东苑社区科协联合“三长一家”成员单位连云港中医药高职技术学校开展“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主题科普活动。

6e79749f823e13162ee6d212470828f.jpg

活动中连云港市中医院陈爱梅医生为大家耐心讲解了了中医医学知识,并为居民进行了耳穴贴压,使居民切身体会中医的博大精深。非遗传承人殷吉磊教授为居民们讲解了连云港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海州中药炮制技艺,并向居民们展示经过炮制后中药的功效及作用,居民们不禁感叹传统中医文化的厉害之处。除此之外,学校其他老师为居民们把脉问诊、面部刮痧、按摩保健、中药识别等,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医学知识,还指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中药泡脚、按摩穴位以及注意饮食等方面来提高了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更重要的是中医文化传统更加深入人心,让大家了解中医文化,尊重中医文化。

4192c5c9d8d4ea3b5b8784f9d113f82.jpg

活动结束后,居民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十分满意,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像这样有文化、有深度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