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菜市社区科协开展“变废为宝”科普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9-16 17:54:32
  • 字体:[ ]

为启发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提高动手能力,提升居民绿色环保意识,8月31日,菜市社区科协携手洪恩教育幼儿园一起开展了见证“变废为宝”增强环保意识亲子活动。辖区10余名爱好手工的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200831160524.jpg

活动中,小朋友们拿着五颜六色的边角料布头、丝绵、纽扣等,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老师们和志愿者的科普下开始手工制作。不一会儿在他们手里变成了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动物。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相互展示,互相分享着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家长们则纷纷表示,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提高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菜市社区书记何晓荣说:“变废为宝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而且还激发了他们热爱大自然,乐于创造的热情,还让他们懂得了废物利用、资源再造、减少资源浪费,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