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路南街道公园社区科协开展多形式防疫科普宣传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55:15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路南街道公园社区科协开设疫情防控值班热线,邀请“三长一家”成员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派出所民警和社区网格员、楼道长等共同创建“公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群”,社区科协工组人员任群主,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情况及防疫知识科普消息,同时对居民的疑问进行解答,对“吸烟可以预防新冠病毒”、“盐水漱口可以有效杀死病毒”等谣言一一辟谣。

同时,针对辖区年纪偏大、无法使用网络媒体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的老年群体,社区科协通过上门普及、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电话慰问以及流动小喇叭等方式普及防控常识。“各位居民朋友们,为了做好新冠疫情防疫工作,请大家外出佩戴口罩……”每天下午,社区科协志愿者都会携带防疫科普小喇叭在辖区内巡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佩戴口罩。

截止目前,公园社区科协在微信群中发布防疫科普知识及辟谣消息60余条,小喇叭“科普喊话”超过100小时。网络集中辟谣、划网格包干,在辖区范围内发挥群众及志愿者的力量,宣传到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起到了很好地助推作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