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外仓社区联合海晟所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专题讲座

  • 发布人:外仓社区
  • 发布时间: 2018-06-29 18:38:08
  • 字体:[ ]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在寒假春节假期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推动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和寒假,2月13日下午,外仓社区联合海晟所开展以“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照片 (外仓社区 摄)

  讲座由江苏海晟律师事务所徐振律师主讲,徐律师首先结合生活中的一些鲜活事例,特别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搭乘陌生人的顺路车,防范烟花爆竹的意外伤害、节前反扒提示、防拐反拐等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常识。最后,徐律师又为孩子们普及有关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常识,详细地为他们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教育青少年如何知法、守法,如何应用法律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青少年们都能平平安安的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和假期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