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新浦街道机关社区科协:开展老人防诈骗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6-12 18:13:37
  • 字体:[ ]

“防范诈骗擦亮眼,不理不睬不汇钱;陌生电话不牢靠,寄钱汇款是圈套;无缘无故不受奖,保持一颗平常心......”近日,机关社区科协联合江苏新浦律师事务所邀请社区40余名老人开展一场生动的老人防骗知识科普宣传讲座。

IMG_3685.JPG

活动中,江苏新浦律师事务所李然律师为老人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电话诈骗、网络诈骗以及在街头巷尾出现的假冒伪劣产品的事迹案例,在遇到诈骗时应该如何辨别,以及被骗后要及时报警,维护自身权益。李然律师还针对老年人的特殊情况,编制了防骗顺口溜,帮助老人更好记住防骗知识。活动最后,社区科协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义诊,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让老人在树立防骗意识的同时保证身体健康。

IMG_3696.JPG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防骗知识科普讲座了解到了很多防骗知识,也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机关社区科协主席王蕾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因为老年人年纪偏大,防骗意识淡薄,是最容易“受伤”的群体,而社区老年人比较多,占居民总数的50%,有600多人,希望能够提高老人防骗意识,避免和减少社区案件发生,夯实平安社区建设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