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新东街道:刘艞社区举办“迎端午赛龙舟,我与奥林匹克共成长”亲子主题活动

  • 发布人:刘艞社区
  • 发布时间: 2018-06-29 18:36:47
  • 字体:[ ]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赛龙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6月23日是国际奥林匹克日,为增强小学生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表达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崇尚,刘艞社区于6月24日下午在东盐河凌州桥河段举办了“迎端午赛龙舟,我与奥林匹克共成长”亲子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十余户家庭报名参加,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学生们讲解了端午节的起源、节日习俗以及各地的习俗差异,拉近了小学生们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距离,让家长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体验龙舟运动、传承龙舟精神。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10对亲子家庭在东盐河广场上进行旱地龙舟比赛,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在旱地龙舟上统一脚步齐心协力地向前进。旱地龙舟赛后,参赛人员来到了东盐河河边,社区工作人员先向参赛选手介绍了龙舟文化,随后,想体验龙舟的人员分批下河划龙舟,体验划龙舟的乐趣,感受大自然之美。

  赛龙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也是刘艞社区的特色活动。此次活动,既充满娱乐趣味性又具有体育竞技性,扩大了活动的参与面,让更多的人体验龙舟,感受龙舟竞赛。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另一方面,培养了大家的集体精神,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参赛人员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以后多组织类似的集体活动。


活动现场照片 (刘艞社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