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海州

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开展创业就业技能科普知识培训

  • 发布人:星化社区
  • 发布时间: 2018-06-29 18:37:41
  • 字体:[ ]

为做好辖区失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专业技能,增强失业人员创业能力,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近日,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对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国家重点帮扶群体提供创业就业政策资讯、创业项目信息、开业指导、职业培训鉴定申报信息、小额贷款申办相关信息。

  培训课上,社区个体工商户、下岗人员,低保户等一起聆听讲课。社区专干为大家分析了目前创业形势,讲解了相关创业的一些注意事项,解读了最新的扶助创业政策,以及一些成功的创业经历,激起了大家的对创业热情。通俗易懂的讲解,转变了大家对于创业就业观念,让辖区居民们不再止步于创业的门槛外。此外星化社区书记对党的惠民政策,就业政策的相关知识和营业执照的办理程序等内容又进行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大大增加了居民创业观念的更新,拓展创业思路,增强创业信心,进一步激发了辖区内居民创业就业的热情,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活动现场照片 (星化社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