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预告

2014年连云港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即将盛大开启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9-18 15:17:10
  • 字体:[ ]

 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9月20日将拉开帷幕。这是一个属于全民共享科普的节日,更是一个全国范围内的科普宣传活动。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以“创新发展 全民行动”为主题,时间为9月20-26日。市科协将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城管局、市广播电视大学等多家单位在全市组织一系列科普活动,重点反映我市科技成就大发展、民间科技创新大比拼、公众创造才智大展现、民族科学思想大传播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内容,12大项500余项活动将邀您与科普共赴一场秋日的约会。 

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9月20日上午,走近全国科普日连云港主场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将使你流连忘返。你会在“3D”打印和碳纤维自行车的体验中感受到我们国家在科技上的重大成就和发展;你能在航模、机器人、车模、青少年创新作品等妙趣横生的创新作品展示中感受到青少年的聪明才智,感受创新带来的生活体验。在现场,你可以通过观看医药、新能源、地震、水利、气象、健康、核电等内容的132块展板,10000余份科普资料,图文并茂的了解你想知道的科学知识,现场的专家也将为你解疑释惑;你还可以拿起手机,扫扫“连云港科普”微信二维码,与我们互动,随时随地的享受科普套餐。活动现场还将为科普征文获奖者颁奖、向科普志愿者总队及大队授旗。天气若正好,何不去享受这一场丰富的科普大餐呢。创新发展,全民行动,让我们一起努力,用创新去改变我们的生活,用创新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2014年全国科普日连云港主场活动,诚挚欢迎你的到来。 

亲子科普游期待你的参与

  秋日的暖阳里,你是否想和你的孩子一起感受科技的魅力呢?请参加“感受科技魅力 开启梦想之门”亲子科普游吧!为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推进科学素质教育的良好机制,培养社会及家长科学的教育观和人才观,为父母和孩子提供共同学习科普知识的机会,科普日期间,市科协将联合市教育局举办首届亲子科普游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大手牵小手,走进我市东海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东海县水晶博物馆、连云港中医药高职校科普馆、田湾核电展览馆等科普场馆,感受科技的魅力,体味奇妙的地球矿藏及高雅的艺术展现,领略中医药的神奇,体会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感知核能的强大、核生产的安全以及清洁能源对社会的贡献。来吧,让我们一起感受科技魅力,开启梦想之门。 

科普志愿者,你准备好了吗?

  你知道科普志愿者吗?你想加入科普志愿者队伍吗?如果你拥有一腔热血,如果你有一技之长或是熟识某个知识领域,那么请加入科普志愿者队伍吧。今年9月,为了进一步有效整合社会科普资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进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市科协成立连云港市科普志愿者服务总队,下设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八个志愿者服务大队。总队以推动全市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为己任,开展持续的网络科普活动,培训和拓展科普志愿者服务项目、活动,服务全市科普活动和科技活动。总队将不断充实壮大队伍,定期评选表彰优秀科普志愿者、优秀科普项目,切实维护科普志愿者的合法权益。来吧,展现你的风采,体现你的价值,连云港科普志愿者队伍期待你的加入。 

 上下联动,科普无处不在

  科普宣传无处不在,无论你在哪,都能感受科普的魅力。如果你还认为科普宣传就是科学知识的咨询+展示+讲座,那你就out啦。今年科普日期间,将微信、手机报、电子屏幕、网络视频讲座等现代传媒手段融入科普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给公众全新的科普感受和体验。市级除了主场特色活动以外,还开设了20场科普大讲堂,10场农业科技专题讲座,10场送科技下乡,开展“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科普宣传进万家、农村科普惠农及社区科普益民、青少年科普、海智项目洽谈对接、科普场馆免费开放、宣传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专家视频讲座等12大项100多个活动。各县区、各单位在同步开展系列活动的同时,还将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科普润农家”、校园科技节、科普一条街、科普文艺演出、科普微电影巡展等特色活动,预计全市各类科普活动达500余个,真正使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走近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