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动态

市科协组织200名苍梧晚报小记者免费参观科普场馆和基地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2-05-14 14:15:43
  • 字体:[ ]

市科协组织200名苍梧晚报小记者免费参观科普场馆和基地 
发布时间:2012-05-14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069 
    为进一步发挥全市科普场馆、设施的功能和作用,全面提高各类科普场馆的服务能力,扩大科普教育的覆盖面,满足公众对科学知识的需求,促进公众科技兴趣的培养,作为连云港市第24届科普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5月13日,在市科协、苍梧晚报社的联合组织和东海县科协、新浦区科协的积极配合下,来自解放路小学、连云港师专二附小的200多名小记者先后参观了东海县科技馆、新浦区郎墩果蔬科普惠农基地,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体验蔬果采摘的乐趣。

    来自解放路小学的100多名小记者是第一次参观东海县科技馆。走进科技馆,小记者们兴奋异常,好奇心和激动之情写满脸上。他们一边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还动手操作,亲身体验科技的神奇力量。和机器人对话、模拟射击、无弦琴与无皮鼓、球幕影院……都让孩子们开心不已。

    13日下午,来自连云港师专二附小的100多名小记者走进新浦区科普示范基地--江浦郎墩果蔬基地进行参观体验。活动中,基地负责人为小记者们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概况,向大家讲解了大棚果蔬的生长特点及绿色生态有机农作物的优势等。参观中,小记者们还进入温室大棚,亲自动手进行采摘、西红柿、茄子、丝瓜等,小记者们高举收获的果实,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
    东海科技馆是苏北地区面积最大、功能最为齐全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场所。展厅中设置的展品,既发挥寓教于乐的科教功能,又坚持了东海的地方特色。水晶形成、温泉形成两项突出东海地方特色的展品在全国科技馆中也是独一无二的。新浦区郎墩果蔬科普示范基地位于新浦区浦南镇江浦村,主要果蔬种类为黄瓜、甜瓜、西红柿、辣椒、礼品西瓜等,年产各类瓜果蔬菜960吨。是新浦区农业科教结合的示范点,在“科普惠农兴村”、普及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2010年被市科协评为“百名教授兴百村”优秀科教项目。 
   除了组织苍梧晚报小记者免费参观科普场馆外,连云港市第24届科普宣传周期间,市科协还将协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少儿科技馆、国电联合动力技术风电科普展览馆、江苏尚明光电有限公司科普展览馆、市无线电科普教育基地、东海县科技馆、赣榆县海州湾渔业科普教育基地、灌南县苏北菇菌文化展览馆、新浦区郎墩果蔬科普惠农基地等18家科普场馆和基地免费对广大市民及社会公众开放,使全市的科普场馆真正成为市民接受科普知识的阵地和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