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赴灌云开展科技助力脱贫奔小康工程专题调研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8-31 15:20:25
  • 字体:[ ]

8月23—24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红兵,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省科协科普部副调研员范正银一行,携省农科院园艺所所长周建涛,南农大园艺教授吴震,省作栽站研究员、南京市东三乡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必奎等专家赴灌云县,调研科技助力脱贫奔小康工程。连云港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县政协副主席周建军,县科协主席杜守旭及县科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8月24日上午,冯少东一行来到灌云县南岗乡袁姚村,听取了南岗乡乡长吴海勇对南岗乡基本情况、农业生产、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相关介绍。袁姚村书记详细汇报了村情村貌、低收入户情况、脱贫奔小康工作以及发展思路。该村低收入户94户233人,无村集体收入,主要以畜牧、种植业为主。村基础设施落后,资金投入不足;农民收入低,产业化技术水平低,增收渠道窄。 



座谈会上,冯主席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袁姚村一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致富;二要按照因地制宜、切实可行的原则,制定脱贫规划;三要通过专家、合作社对接帮扶,对农户进行集中培训,提升农业技能。 

当天,省科协领导与相关农业专家对袁姚村提出的产业发展问题等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对接联系和技术指导,切实为该村农业产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