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科协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2-08 18:21:25
  • 字体:[ ]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北方的“小年”。正值这个吉祥如意的日子,灌云县科学技术协会携手灌云团县委,组织我县30名留守儿童前往县城区康斋苑五楼参观流动科技馆。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外出参观,第一次看到了这么多新奇有趣的科技产品,都感觉格外兴奋,收获了满满的喜悦。

  科技馆的展品丰富多样,每一样展品都有不同的有趣的原理。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听着我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讲解员的实际操作学到了各种奇妙现象的原理。科学总是充满无限趣味,看到美丽新奇的现象,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进行尝试。每一位孩子都非常认真积极,在亲手操作中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完成了实验。在这其中,同学们还充分调动团队力量,齐心协力完成复杂的实验。

  留守儿童的家长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具有教育意义,让孩子亲眼见证了科学技术的神奇,大大激发了对科技学习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