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群众科普提升工程”写入灌云县《政府工作报告》

  • 发布人:灌云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1-15 18:04:54
  • 字体:[ ]


  1月3日,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灌云县县长朱兴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将大力开展“群众科普提升工程”,并明确了年度目标:“创建科普教育特色学校、举办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进社区活动120场次以上;县科技馆年内建成开放”。

  与会代表在审议中认为,以《政府工作报告》形式,将科普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实施的十四项民生工程之一,份量之重,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灌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在经费、人力和资源的分配上,对科普工作给予了更大的支持,科普经费投入逐年提升,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代表们纷纷表示赞同。

  政协委员在讨论中表示,近年来,灌云县科协坚持“以有为,促有位”,按照“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以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 试点工作为抓手,强化自身建设,创新思维、大胆探索,取得明显实效。“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普日”、“科技工作者日”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重点主题科普活动开展有声有色,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亮点纷呈,科普阵地建设逐年取得新突破,有力激发了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卓越有效的科技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