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高校科协

淮海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6-30 11:38:16
  • 字体:[ ]

  6月28日,淮海工学院科协成立大会在学院文渊楼召开。这是连云港市首家高校科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副主席章峰,淮海工学院副院长舒小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学院科技与产业处徐启华处长主持会议。

    学院科协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章峰宣读了《关于成立淮海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科协章程,选举产生了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人选。舒小平当选为淮海工学院科协主席。
    舒小平强调,学院科协的成立有助于学院科技工作者在学科前沿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学科融合,实现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横向联系,对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准确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科协成立后,将努力开展好各项工作。抓好组织建设和会员工作,打造规范化的科技群团;抓好学术交流和评价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引领学科发展;努力搭建平台,积极发现、培养、凝聚、举荐优秀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推动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实践中脱颖而出;抓好科技咨询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科协的智力优势,不断提升科协地位。
    许东方要求,学院科协要以人为本,倾心为学院科技工作者服务;要团结学院的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城市服务;要推动学科创新,为提高学院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服务;要普及科学知识,为学院培养创新型人才服务。她希望,学院科协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构建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组织体系,尽快在科技工作者中形成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牢牢抓住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为提升学校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学院全面建设而努力奋斗,为连云港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