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南

省科协科普部领导赴灌南县开展调研工作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1-20 17:56:56
  • 字体:[ ]

1月19日,省科协科普部部长严道明一行赴灌南县部署“2021年省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分团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前期筹备工作,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县委副书记马伟陪同。

QQ图片20210120175604.jpg

严道明一行首先来到了汤沟镇,实地考察了“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地点,详细了解了我县近年来科普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灌南县科协积极推进科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灌南科技馆完成竣工验收,2019年正式开馆并免费对外开放,同年获得江苏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2020年,全县首个农村中学科技馆落户五队实验学校。五年来共举办300人以上的科普讲座、展览、活动260余场次。2019年,县科协被省科协表彰为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1届科普宣传周优秀组织单位。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中国科协表彰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QQ图片20210120175559.jpg

严道明对汤沟镇的人文环境表示赞赏,对灌南县科普工作表示认可,并希望希望灌南县今后能够一如既往的重视科普工作,以科技来助推全县经济的率先发展。

活动后,严道明一行还参观了汤沟酒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