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南

灌南县为葡萄企业进行科普技术培训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07 15:51:14
  • 字体:[ ]

近日,灌南县举办葡萄生产科普技术培训班,特邀请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名誉会长晁无疾教授讲解当前葡萄管理的关键技术。

晁教授根据该县葡萄种植情况,重点讲解了夏黑葡萄的栽培与管理技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夏黑葡萄的栽培管理技术传达给现场每一个葡萄企业技术员和种植户,就夏黑葡萄在栽培管理中的重点事项及关键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课后进行了良好的互动,鼓励大家提出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一一解答。晁无疾教授用专业的知识和独到的讲解方式,为灌南县万年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绿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葡萄企业和种植大户“三长一家”带来了最新的葡萄栽培管理技术,解决了该县当前夏黑葡萄在栽培管理中遇到的系列问题,获得一致好评。这也是该县科协联合农口部门举办的系列科普培训活动,为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做的有益尝试,深受农场主等企业家和农民的欢迎。

近年来,灌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葡萄产业发展,坚持把葡萄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政策扶持、项目促动、基地建设、培训观摩等有效举措,创新推广了一系列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与模式,灌南县设施葡萄发展态势迅猛,有力推动了该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