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南

灌南县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暨服务科技企业座谈会召开

  • 发布人:灌南县科协
  • 发布时间: 2018-11-19 10:51:14
  • 字体:[ ]

为充分激发灌南县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进一步营造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灌南县科协组织召开县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暨服务科技企业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与会代表围绕灌南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科技工作者激励机制建设等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既表达了推进科技创新的成果和决心,也对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困难、如何加强科技人才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全县科技工作者要永攀高峰、拼搏争先,做创新发展的开拓者;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攻关研究,使灌南科技创新的马达更响、效率更高;要做严谨治学、潜心钻研上的表率,奋力开创新时代灌南科技创新新篇章。

县科协作为县委县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将紧紧围绕县委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智力支撑;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对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及其事迹进行宣传,积极营造全县尊重知识、人才、创新的良好氛围;全力协调各方力量为科技工作者多办好事实事,使县科协真正成为全县科技工作者之家。县科协还将科技工作者们提出的困难和建议进行梳理和汇总,报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促成拿出实施意见和落实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