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南

灌南县科协全力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1-21 15:40:01
  • 字体:[ ]

近年来,灌南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先后设立2亿元产业发展引导资金、2000万元技改专项资金、1000万元融资担保风险基金,全力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一批创新型企业正在加速集聚。

灌南县科协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优势,积极融入全县科技创新发展大局中,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科普宣传活动,零距离开展科技服务。邀请县级以上专家深入企业,与企业一道开展技术创新、核心技术攻关等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的市场核心竞争力。同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与科技局、农委等单位联合开展企业专业知识宣传和政策咨询活动,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规模和发展方向、企业申报条件等内容进行了政策宣传和讲解,使企业更多了解更好享受政府相关扶持政策。2019年,邀请各类专家走进企业80余次,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相关企业互动成效明显,有效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今后,灌南县科协将继续以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完善科技型创新主体培育梯队,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