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赣榆区科协开展科普进校园智惠行动助力新文明实践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52:31
  • 字体:[ ]

1月5日,随着科普大篷车驶入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为孩子们奉上了科普智慧套餐。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引领学生接近科学、走进科学,培养学生科普意识,增强科学创新精神,新年伊始,赣榆区科协“科普进校园  科学伴成长——赣榆区科协‘智惠行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给孩子们送来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互动科普套餐体验,让师生们足不出校园中就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

活动以近距离的与科技接触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让同学们在领略科技魅力的同时增长科技知识,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提升科学素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丰富的科普展具旁,学生们边观看科技志愿者的演示、接受指导,边活跃地互动交流、在体验中思考探讨着,沉浸在奇妙的科学世界里,纷纷表示在今后将更加地积极探索与追求,为祖国的富强、科技的腾飞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