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赣榆区科协学习习近平同志“科技三会”讲话精神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07-20 12:46:59
  • 字体:[ ]

7月18日下午,赣榆区科协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区科协主席许进号召大家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牢牢扛起肩上的责任,干好本职工作,在建设赣榆科技事业上有所作为。

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让中国这艘航船,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这是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科技三会”上发表的热情洋溢讲话。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让科协组织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对于今天的科协工作者来说,必须牢牢扛起肩上的责任。许进同志强调,扛起肩上的责任,就是要将“四服务”真正落到实处,扎根基层,紧密联系群众,全面掌握当地的科技信息情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好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进军科技创新行动,全面普及科普知识,让科技成果发展造福人民。学习结束后,许进主席还就当前科协五大换届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