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赣榆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意外伤害预防和处理培训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09:05
  • 字体:[ ]

为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和处理意外事故能力,保障幼儿生命健康安全,10月29日中午,赣榆实验幼儿园对全体保育老师进行了幼儿意外事故预防与处理知识培训。

首先,保健医生王老师利用图片PPT为大家讲解在幼儿园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如:划伤、挫伤、夹伤、鼻子出血、骨折、烫伤、窒息等意外事故的诱因、症状以及紧急处理方法和预防措施。其次,保育老师对工作中怎样防范孩子发生意外事故,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已有工作经验踊跃参与了讨论。最后,大家进行了现场急救演练,保健医生在现场进行指导,及时纠正不正确的操作方法,确保每位保育老师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与技能。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该园保育老师预防意外伤害事故的意识,也使她们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意外伤害事故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保育老师应对意外事件实施现场急救的能力,确保改园幼儿卫生保健工作“从实际出发、从孩子出发”的扎实性、有效性,从而最大程度地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做幼儿的健康安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