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护理学会在全省学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交流发言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6 10:52:25
  • 字体:[ ]

11月18日至19日,省委组织部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举办全省学会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二级调研员单建鸣,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各级学会党组织书记60人参加培训会议。培训会上,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张海林就学会党建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25113637.jpg

张海林理事长交流发言的题目是《党建引领促发展 品牌创建惠民生—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她从树立品牌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学会优势、服务科技工作者,传播科普知识、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聚焦核心问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引导开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会党支部的成立情况、功能型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以及在党建引领下,学会在“四服务一加强”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连云港市护理学会先后荣获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连云港市科协先进单位、综合示范学会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125113713.jpg

连云港市护理学会的交流发言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就探索功能型党支部的建设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连云港的交流发言对功能型党支部的定位、基本任务、日常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等方面开拓了新思路,回去之后将进一步借鉴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