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科协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5-12-11 11:55:09
  • 字体:[ ]

12月10日下午,市科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党校十八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副教授张旭东作专题报告,市科协主席许东方,副主席封士帅、葛雄灿出席报告会。 

 

张旭东以《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为题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十三五”时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虽然“十二五”期间取得了诸多成绩,但也面临着发展新常态、人口老龄化、资源环境恶化、国际环境变化等前所未有的国内外复杂环境。他指出,五年全面建成小康必须做到强调保持中高速增长、强调发展的包容性、强调国家治理现代化、强调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强调摆脱贫困,做到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科学发展、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党的领导等六大原则。他还对“十三五”时期创新、协调、共享、绿色、开放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阐述。 

听了张教授的讲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宏伟蓝图在我们脑海里进一步清晰,大家都深受鼓舞。虽然发展路上有困难、有问题、有挑战,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毅力,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连云港的下一个五年一定能迈上发展的新台阶。 

报告会结束后,副主席封士帅要求大家,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自信心和责任感,明确任务要求,以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成效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