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科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01-13 11:47:47
  • 字体:[ ]

1月8日上午,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机关部室负责人代表、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科协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走基层、座谈、调研、电话、邮件等多种形式,向县区科协、学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老科技工作者、海归科技人才、科普志愿者等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党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了“四必谈”,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党组和成员对照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许东方带领大家回顾了市科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阐明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并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班子“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认真听取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随后,党组成员逐个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摆问题、查不足,找原因、提措施;相互批评态度诚恳、直面矛盾,体现了严与实的要求,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直面问题矛盾、增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会议最后强调,科协党组成员、领导班子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将“严”与“实”始终贯穿于思想、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推进科协各项工作,开拓科协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