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人民医院深入校园开展爱耳日科普教育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3-05 16:53:34
  • 字体:[ ]

2021年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3月2日下午,东海县人民医院五官科深入东海县实验小学滨河校区开展“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爱耳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爱耳日1.png

活动中,五官科护士长陈香通过猜谜语、看图片等形式为同学们生动有趣地介绍爱耳日的由来以及耳朵的功能,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气氛融洽。

爱耳日2.jpg

五官科主治医师龚虹围绕引导孩子们认识耳朵、了解耳朵的重要性、怎样来保护耳朵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观看耳朵模型,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耳朵的构造,极大满足了好奇心,探索到很多未知的科学知识。龚医生还使用电耳镜现场为同学们检查耳朵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给每位同学提出合理化保护耳朵的建议。

爱耳日3.jpg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孩子们了解了爱耳护耳的知识,增强了孩子保护耳朵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