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全省发挥“四长”作用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座谈会在东海县召开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5-18 18:04:32
  • 字体:[ ]

5月14日至15日,全省发挥“四长”作用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座谈会在东海县召开。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市科协主席许东方,副主席葛雄灿,东海县领导朱国兵、徐冰、李宝芹参加会议。市科协主席许东方、东海县科协主席朱荣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即在上级科协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或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经济服务中心主任、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农技协联合会会长)和科技型企业家等“关键人物”作用。按照国家、省市科协统一部署,东海县扎实开展试点工作,充分发挥“三长一家”带头作用,探索出“一贯到底、双管齐下、三位一体、四轮驱动”的“一二三四”工作法,有效提升了科协基层组织力建设水平。 


下一步,东海县科协将按照国家、省、市科协的要求,以形式多样的培训、交流为手段,增强科协组织的向心力。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提高科协组织吸引力。以科技扶持项目为抓手,开展医疗、教育、科技等服务,提升科协组织凝聚力。力争做到“县有特色”“乡镇(街道)有模式”“村(社区)有特点”,把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建设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