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科协组织观看《丝绸之路经济带》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7-12 11:50:07
  • 字体:[ ]

    7月10日下午,根据县委关于7月份固定学习日的部署安排,东海县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五楼会议室观看了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五、六集。 

 

  第五集丝路•商道讲述了人类历史上最早期的长距离贸易诞生在丝绸之路上,长途贸易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运输手段,二是商品,不仅需要有贸易的商品,还需要有高附加值的商品;三是通商道路的安全要解决。通商如果不能满足这三个条件,是不能成立的。 

  第六集丝路•战争讲述了丝绸之路是一条商贸之路,也是一条利益争夺之路。古老的丝绸之路有解决之道的智慧,当下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也将成为互利共赢的范本。 

  通过观看,大家认识到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呼应,具有深厚的历史与时代内涵,由中国倡导并推动实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将翻开人类历史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