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全国科普日活动之认识大陆科钻工程之旅开启

  • 发布人:东海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9-16 17:10:49
  • 字体:[ ]

9月3—4日,东海县科协组织石湖中心小学120余名学生参观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长期观测站,开启认识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的科普之旅。

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是我国有史以来最深的科学钻井,被喻为伸入地球内部的望远镜,是继前苏联和德国之后第三个超过5000米的科学深钻,也是全世界穿过造山带最深部位的科学深钻。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科普走廊,专业人员讲述大陆科学钻探的背景、成果;科学家给学生们讲解为什么要进行大陆科学钻探,为什么选址这里,取得的成果和社会效益等内容;同学们参观了大陆科钻陈列室,零距离接触钻井器材;最后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了利用金属探测仪寻宝活动,寓教于乐,通过寻宝活动,了解金属探测寻宝原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地质科学的兴趣。


同学们深感本次研学实践活动收获满满,不虚此行,纷纷表达对我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在国际上地位及取得成果的赞叹,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