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中国科协科技馆调研组调研东海县流动科技馆和科普大篷车工作

  • 发布人:东海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2-30 17:03:07
  • 字体:[ ]

  12月25日,中国科协科技馆调研组一行在张健工程师的带领下,调研东海县流动科技馆和科普大篷车工作,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东海县科协主席朱荣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东海县科技馆实地察看了流动科技馆布设、展览情况,了解了流动馆和科普大篷车日常的展出、接待和日常维护等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海州区、灌云县科协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健在座谈时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背景。提出了本次调研重点:一是项目基本情况,运行单位主要职能、组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二是近五年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项目资金配套、资产采购发放及管理运行等情况;三是项目组织开展情况;四是项目管理过程中面临的主要矛盾问题;对改进和加强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意见和建议。

  东海县科协主席朱荣介绍了东海流动科技馆和科普大篷车工作运行机制、组织参观、活动效果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巡展中出现、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提出了完善改进的意见。调研组肯定了东海县流动科技馆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江苏流动科技馆东海分馆于2017年3月2日启动,近3年来,流动科技馆接待观众近20万人次。科普大篷车2012年投入运行,到目前为止,先后开进全县各大乡镇、村集市、中小学校40多处,为全县近5万名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送去科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