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农技协成为农民致富“充电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9-15 11:41:06
  • 字体:[ ]

    为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技文化素质、生产经营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9月12-14日,由东海县农技协联合农广校组织为期三天的2017年种植业家庭农场主培训班在县城锦绣国际大酒店开班,来自全县种植规模200亩以上的130余名农场主集中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县科协副主席臧卫星作动员讲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王龙俊研究员作了题为“稻麦周年高产高效栽培与防灾减灾”农技知识培训;中国海洋大学刘为国教授作了“中国农业发展趋势与施肥理念”的专题报告;当天下午所有参训学员参观了农技协理事单位、省科普示范基地金泰测土站;随后两天培训班赴徐州邀请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强承魁教授,张明、李阳、凤舞剑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与区域品牌建设”、“农作物科学施肥技术”、“现代家庭农场的变革”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新技术”的专题报告,又参观了徐州农科院现代农业示范试验基地和贾汪康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现场。 

 

  此次培训班内容既有稻麦种植管理、病虫草害防治及作物施肥技术的讲解,又有当前农村农业政策的解读,还有对将来农业市场发展方向到农村电商发展趋势的展望,在培训形式上采用专家集中授课、现场参观学习和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这样“搭配均衡,营养丰富”的大餐符合农民的需求,具有实用性、可操作性,深受他们的欢迎。 

 

 

 

 

  县农技协自今年3月22日成立以来,牢记服务宗旨,承担起农村科学普及、信息传播、成果推广、科技服务、技术交流、销售服务、发展经济、政策宣传、法律普及、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作用,成为推广先进农业生产技术的牵引点、农村普及科学技术的依托点、带动农民科技致富的领头雁。目前已开展了蔬菜和葡萄栽培、生猪养殖等技术培训8期,参训人数达1000多人次,受到了会员的一致好评,真正成为的农民学习实用技术“充电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