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举办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4-24 12:34:55
  • 字体:[ ]

    4月21日下午,由县科协和县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东海县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青湖小学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县科协主席朱荣、县教育局副局长桑兆航等参加活动。 

  本次机器人竞赛共设置了综合技能挑战赛、WER、机器人灭火和超级轨迹挑战赛4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县8个参赛单位10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和二十多名教练员参加比赛。在竞赛中,集科技性、知识性、观赏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机器人比赛带给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不仅仅是精彩的表演,还有对设计者创新能力的赞叹。活动充分展示了参赛队员的程序编写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路径规划能力以及动手实践能力。 

 

  机器人技术涉及多门学科,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和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国民经济现代化、信息化的重要标志。如今,机器人技术是世界强国争相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也是世界公认的国家核心竞争力之一。很多国家已经将机器人学列为学校的科技教育课程,在孩子中普及机器人学知识,从可持续和长远发展的角度计议,为本国培养机器人研发人才。为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在机器人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培养创造性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县科协、县教育局联合举办了本次竞赛活动。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特别是中小学师生及家长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