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科协“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注重“四创新”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7-20 11:47:40
  • 字体:[ ]

    全县“双进双促”强县富民大走访活动推进会后,县科协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先期工作组于7月13日赴山左口乡,与乡党委分管领导、团林村主要干部座谈,了解影响稳定的主要问题,带着问题去走访,走访过程中注重 “四创新”,收到了良好效果,受到村民纷纷点赞。 

 

  一是创新走访规划布局。针对这次走访活动时间跨度相对大、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在制定走访方案时,采用人口普查小区图的方式,对全村所有农户按自然地理位置划片,画出小区图,每组走访人员认领一个小区,每走访一户在小区图上标注,确保9月底前实现一户不漏、全面覆盖、无缝对接走访结束。 

  二是创新走访时间安排。针对近期中午高温天气,进村入户易影响村民生产生活,经和村组干部商议,根据农村实际,我们利用早凉时间进行走访,早上六点到十点,避开高温时间,提升了走访实效,也给农户带来了方便。 

  三是创新走访方式方法。走访活动以“面对面”实地访、上门访的方式为主,但针对部分农户常年在外务工的实际情况,我们从其邻居询问到到电话、QQ号或者微信号,采用电话访、QQ访或者是微信访,同时还召开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等形式,全方位收集农民的意愿和诉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是创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走访活动与农技协工作相结合,农技协是帮助农民及时掌握先进实用科技知识、最新市场供求信息的社会团体,是为农民构筑一个学习、交流、协作的平台,在市场信息、人才培养、成果应用、政策咨询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下一步科协将整合人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农技协作用,在团林村举办产业结构调整培训班两期,给村民讲授当前在田作物管理、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及生猪养殖技术,坚持用发展的观念解决一切矛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