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牛山街道卫生院科协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 发布人:东海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16 17:43:41
  • 字体:[ ]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牛山街道卫生院科协组织医务工作人员在院内及金牛公园南广场开展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宣传日活动。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发展,精神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更是影响到社会安全问题。为普及精神健康知识,提高群众自我精神健康意识,唤起社会对精神卫生工作的关注,让大家多了解精神卫生方面的知识,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压力,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抵御精神健康问题的能力,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精神残疾人士免费体检,并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在金牛公园为来往群众量血压、发放教育宣传单,通过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心理健康行动,不歧视、不排斥,合力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