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东海县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拉开帷幕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5-23 18:47:08
  • 字体:[ ]

5月19日上午,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东海县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在东海县水晶城广场举办启动仪式。

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33个成员单位和15家设立学会、协会咨询台。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品2万多份。气象局的人工降雨的火箭车,天文爱好者协会的射天望远镜,航模协会的无人机,吸引了一批批市民驻足观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副县长章荣刚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东海县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在活动内容安排上,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强县富民这条主线,统筹设计各项活动,充分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展示科技成果催生的新品种和新产业,增强人民对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科普宣传周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开幕式主场活动,还将举办高端科普报告会、院士报告会;开展“科普润农家”系列活动、“蒲公英”科普剧送科技进乡村活动、亲子科普游活动。举办科普文艺演出、STEM课程——小能人创客中心培训班、科普大篷车进村小活动;评选东海县第二届“十大科技之星”系列活动、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举办东海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作品展、亲子科普读书会等十余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