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举办晶都发展大讲堂暨第29届科普宣传周报告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5-25 11:56:24
  • 字体:[ ]

    5月24日,东海县委组织部和县科协联合举办晶都发展大讲堂暨第29届科普宣传周报告会,邀请航天技术专家、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教授作《中国的火箭与航天》专题讲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主持报告会。 

 

  龙乐豪曾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委主任、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国家月球探测工程师副总设计师。作为中国第一代航天人,龙乐豪提出的我国第一枚洲际导弹末速调节方案至今仍在沿用,提高了导弹命中精度和火箭入轨精度。 

  报告会上,龙乐豪首先从火箭的起源与构成讲起,重点介绍了我国火箭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并通过与国外火箭各方面的对比来介绍我国火箭的研究现状。此外,他还介绍了我国现阶段的工作目标,包括研究新型运载火箭、建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立太空空间站和探月的三步走计划等等,并对于未来的长期目标进行了展望。龙乐豪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激发了在坐听众的浓厚兴趣,进一步普及了航天科技知识,并使大家对我国的火箭与航天事业有了初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