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科协积极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9-11 11:42:18
  • 字体:[ ]

   9月8日下午,东海县科协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认真观看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之依法行政及“七五”普法系列动漫《“猴娃”说宪法》专题片。 

 

  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第三集《依法行政》,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从中央到地方进行的各种依法行政的改革实践,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法治政府的核心内涵是依法行政,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今天,只有政府带头有法必依、严格执法,国家才能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发展。向社会公开权力清单,就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公众知道政府的权力边界,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专题片的箴言金句,在外侨办引起强烈共鸣。 

  《“猴娃”说宪法》专题片广泛宣传了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以及“12.4”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等等,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七五”普法开局之年,也是农历猴年,通过观看《“猴娃”说宪法》专题片,为营造“七五”普法启动的良好氛围。